忠言逆耳卻還是要面對現實

其實想要寫這篇文章已經快要有兩年了,只是一直埋在電腦裡面沒有好好的拿出來發揮一下。今天看到了這個主題,卻讓我有了一個全新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或是去年結婚了,感覺上腦子也換了一個。我還記得老外最愛講的一句話

看一件事情,你認為杯子是一半滿還是一半空的 (Is the glass half empty or half full?)

還記得小時候的時候,總是對自己特別有信心跟樂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自己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可能什麼都不怕。反正只是先去試試看就知道了。最近一年經歷了很多事情,不管是結婚了,或是面對了法律問題,一切都感覺自己成長了不少。


很多時候很多人會問我說,為什麼我老喜歡把事情講的很透徹。如同今天下午我在某加油站的小便斗貼的貼紙看到這句話所說的,

『影響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這句話讓我很深處的感慨。或許很多時候很多周遭的人根本不想聽很中肯的意見。每次很多朋友來問我的時候,雖然說大家都希望我講出很中肯的意見卻又聽不進去。似乎絕大部分的人都選擇聽自己原本想要聽的,可是聽到自己不想聽的時候卻感覺很不舒服。

或許是選擇講出實話,或許是講出自己的意見,可是不代表你的意見別人願意聽。很多時候也因此這樣就得罪了人。因為在這個社會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尊重每個人的意見。

因此這樣我開始好好的反省反省也讀到亞洲首富李嘉誠所講的,


『1.不要得罪別人 2. 不要讓人忌妒』

我讀了李嘉誠所講的話好幾遍也慢慢的思考到他所說的,或許到了他的高度才可以理解他所說的話。

已高度來講,我可能連他的幾兆分之一都還不到,可是卻可以慢慢理解這樣的人生道理。有時候每個人爭面子,卻失去了裡子。每個人要做到面面俱到不容易,可是卻也不是不可能。只要時時想到其它人,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衝突。

希望今天所提出的這個想法可以幫助到一些對於內心困惑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