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就在你我的堅持。

祕密(The Secret by Rhonda Byrne)這本書相信很多人一定聽過,也搞不好有讀過。而對於沒有讀過的人也一定會好奇,為什麼這本書會那麼紅。難道是行銷做得很好,搞得很神秘。這本書的書名就叫做秘密。不管這個秘密是怎樣,或是這個秘密真的可行與否。我也要告訴大家一個祕密。

很多時候大家都一直在找尋自己的方向,不管是在工作,感情還是其它,可是卻感覺自己很迷失。當看到別人似乎做的很好的時候,總是會羨慕其它的人為什麼過的那麼好而我自己卻沒有這樣的好運。是不是對方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祕密,或是有什麼他沒有跟我說的。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或是運氣。很多時候這些都是掌控在你我的手中。

也許我沒有像那麼多作者一樣寫了一本書有關怎樣怎樣去掌控自己的生活或是運氣。可是在分享了那麼久有關我自己的看法後,有句話我一定要說出來,
不管做什麼事情,其實都是在於堅持。
很多人讀到這裡一定會感覺我是出來鬧的。如果這麼簡單的兩個字就可以把任何的事情做好的話,那我看大家早就發財了。話雖然是這樣說的,可是堅持真的有那麼簡單嗎? 相信每個人都了解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先事件(Priority)。也因為這樣所以每個人在每方面下的工夫都不一樣多。

先來從為什麼堅持可以讓你在每件事情成功好了。拿讀書來講,每個人都有機會讀書也都讀過書。可是為什麼有些人讀的特別好,有些人卻馬馬虎虎呢。難道有些人真的比較聰明,有些人比較笨。如果從統計學的角度去看的話,把真正天才的2%人口拿掉,再去把最低階的10%拿掉,其實每個人都插不了多少。唯一的差異點就是在於願不願意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跟精神把書讀好。那種對於讀書的堅持,就是別人還在外頭玩樂,你願意犧牲的堅持。不管再累都要弄懂的堅持,那就是讀書的秘密。

或許講到這裡很多人都會說,讀書又不是唯一。很多成功的企業家書又讀的不好,所以讀書也就算了吧。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大家有看到這些人對於自己事業的堅持嗎。當大家看到光鮮亮麗的企業家在台面上的時候,可否看到這些創業家在剛開始的時候也是從零開始。也是那種就是要把這件事情做好的堅持,讓他們未來成功了。

2010年快要過去了,本人在這年經歷了不少事情。老實說我所學到的就是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對的,那就繼續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因為我慢慢發現不管你是做什麼事情,反對你的人永遠會多於同意你的人。可是只要你相信你做的是對的(當然不包括去犯罪),不管最後的結果是什麼都會是值得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想要放棄,不管是減肥,追女生,讀書,工作,創業其它一堆我講也講不完的事情。可是當你經歷過後才發現,其實一切都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所有都在我們的腦子裡面。特別是面對失敗這就事情,老實說每個人這一生誰沒有失敗過。不管是考試考不好,被女朋友甩了,工作被人叫回家吃自己相信每個人都有碰過挫折。可是如果沒有持續下去的熱情,不管之後要做什麼事情都不可能成功。所以這篇只是想要跟大家一起共勉一下。

所謂的人生秘密,只是你對於任何事情的堅持。就是這麼的簡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