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男人的角度看結婚,結婚後一個月

幾個禮拜前就想要寫這一篇文章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拖了那麼的久。可能是因為剛結完婚太忙了,或是蜜月回來一整個都還沒回神。或許是閃了兩個禮拜,回到卻有那麼多的事情要煩自己根本在尋找逃避。不管是怎樣,我都應該把結婚這樣的人生大事來做個好好的結局。回想起結婚那天,現在的回憶實在很模糊。花了將近八個月的準備,飯店,婚紗,佈置,主持人,紅酒,樂團,其它有的沒有的。現在想起來自己都不太確定自己是怎樣弄起來的。如果沒有當天的照片跟影片的話,可能我連細節都回想不起來。絕對不是因為我自己喝的很醉,因為本人幾乎沒喝到。可是我卻可以保證大家喝的很開心,畢竟整場喝掉了13箱紅酒(總共準備16箱)。還記得跟酒莊老闆定酒的時候提到,

『小潘,你是準備要請幾桌啊?』

重點只是因為希望大家都有一個開心的時間,所以才定那麼多。絕對不是因為我自己想說喝不完可以帶回家自己呵。
 
當我慢慢的翻照片,才想起來七八個月的期待卻在短短的一天就結束了。也難怪印度人的婚禮最短三天,最長要七天了。不然一點都不划算,準備那麼的久一下子就結束了。
 
如果你問我男人對於結婚這檔事的感覺是什麼,我說不太上來。可是我可以確定的是絕對沒有女人對於婚裡那樣的期望。開心跟快樂是肯定的,可是卻也代表著未來的責任。
 
寫到這裡我也要提出一個連西恩潘自己都很難相信的一件事情。那就是結婚的前幾天看到颱風入侵,讓我一整個傻眼。從來沒想過自己結婚那天會有碰到颱風,可是看著窗外的大雨,很難讓自己相信一切都OK。大家可以相信西恩潘結婚前一天下午自己跑去定了10把雨傘。
 
還記得結婚前天跟算日子的老師聊天,
 
『老師,你不是說明天好日子,但是雨怎麼下那麼大』
 
『你放心啦,明天的日子是整個下半年最好的,肯定放晴』
 
聽到老師這樣說,又看了外面一整個下大雨。內心想著,
 
『最好是這樣...』

可是就不知道是為什麼,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突然在半夜就轉晴了。可怕的是原本害怕會滿地積水,結果也乾了。這是什麼怪原因啊!

很多時候我是最不迷信的人,可是卻有時候不得不承認這真的很妙。原本都已經準備好的雨傘都派不上用場了。或許上天就是喜歡開玩笑吧,如果不搞的很緊張,就不會那麼難忘。

最後從現在開始回想這八個月的籌備我到底學了什麼。那就是結婚可簡單可複雜,可輕鬆可辛苦,就是見仁見智。不管你自己的選擇是什麼,結婚典禮只是兩個人生活的開始。不管過程如何,最後其實還是要回歸到兩個人如何相處。每個人或是家庭都會有所堅持。不管這些堅持是否合理與否,卻是每對新人都要面對的。因為當你結婚一個月後回想起所有的爭執才會發現,一切都不如原本想像的那麼重要。

寫著寫著才突然發現,從今開始我再也不能說一個人躲在角落寫文章了。以後將會有另外一個人陪西恩潘繼續寫下去。

PS 因為有人提起所以回去讀了自己幾年前寫的文章才發現,以前寫的真的比現在好太多了。奇怪,不是年紀越大文筆越好嗎? 我怎麼越來越退步了。該是好好努力的時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