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男人的角度來看結婚,訂婚過後

經歷過上個禮拜天的訂婚,離結婚也似乎越來越近了。還記得剛選好訂婚跟結婚的日子的時候,兩個多月的時間來準備訂婚感覺時間很充沛。不就是準備好雙方的六禮,訂定吃飯的場地跟喜餅嗎? 對於訂婚這件事情因為是女方去處裡所以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沒想那麼多。如同一個好兄弟跟我說的,就是點頭,付錢那麼容易。講那麼多幹嘛!!!

講到這裡西恩潘又有不同的感觸了。只能說俗話說的好,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而非只是兩個人的事情。除非自己很有決定能力,不然似乎每件事情好像一直在空轉。

在跑遍大台北地區的喜餅店後,讓我深深的感觸到喜餅這行業似乎只有落寞但是永遠不會消失。對於台灣人來說,喜餅永遠都是結婚很重要的一部份。只是要選那一間的喜餅呢,這永遠是一個很妙的問題。吃來吃去其實對我自己都沒差,可能是我不喜歡吃餅吧? 每次聽到不一樣的評語,我只想到想不到每個人都是所謂的喜餅達人。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沒差吧,因為感覺喜餅現在只是一種形式上的東西。

至於六禮,還是各自去買各自適合的東西吧。又不是古時候還要買布來去做衣服,只是開心什麼都可以。

如果說問我訂婚完最大的差異在哪裡,應該是又邁向結婚更靠近一部份了吧。而定完婚後接下來就是要準備結婚的事情了。跟結婚比起來,訂婚真的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儀式。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去搞定六禮跟喜餅可是當訂婚哪天來的時候,還真的感覺格外的輕鬆。可是天公不做美,給我下特大雨。好險這次只是訂婚,簡單的一個儀式,沒有說要怎樣怎樣。可是下雨心情還是悶悶的。

求婚,訂婚,剩下的就是結婚了。或許等到結完婚一切都結束後我要好好的寫一篇西恩潘三部曲。看著窗外的天空,似乎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了。

留言

  1. 恭喜...
    我只是個路人甲, 偶爾看看文章, 得到一點心得而已 ^O^ 祝你幸福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