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Part II

「Hello...一起去吃吧」我順口問著「妳怎麼去餐廳,需要我順便去載妳嗎?」

「你方便嗎? 不方便的話我自己搭車去就好了」

「沒關係,就一起去就好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在耶誕夜的燒肉特別好吃,或是的夜晚的漁人碼頭特別迷人,一切都似乎哪麼完美。也許就是那個也許兩個人的感覺也在哪個晚上埋下了種子。

這時候想起來一個很耐人尋味的理論。還記得聽到的時候感覺想出來的人真的很了解人性。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但是她對你忽冷忽熱的.
讓你很不舒服. 導致你想要自己沉澱自己的心情.
好好的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像碗味增湯一樣.
好好的變成寧靜的沉澱狀態.
但是她就會像把筷子一樣, 跑來把你攪和攪和.
就像用筷子攪和味增湯一樣. 變的七上八下.
你的心情就會像碗味增湯. 一下子又被搞混了.
每次她這樣做, 就會把你的心裡搞的亂七八糟.
這就是所謂的味增湯理論.


每個人都希望是對方的筷子,卻又希望自己也是那碗湯。沒有人可以確定自己到底是哪雙筷子或是那一碗湯。如果深深的思考一下,卻感覺這個理論出外的細膩。

也許是陰錯陽差,或許是兩個人都才從一段特別的感情走出。沒有一個人願意說出對對方的感覺。幾個禮拜過去了,就在那個感覺也越來越平淡的時刻。

嘟...嘟...嘟...

喵了一眼放在旁邊的手機,是她。她打給我幹嗎? 兩個人應該也有超過兩個禮拜沒有聯絡了。不知道這通一大早突然打來的電話是為什麼,沒想太多就接起來了。

「你起床了嗎? 中午想來去吃飲茶,要一起來嗎?」她這樣問著

當接起電話的時刻才發現,昨天吃晚餐的時候不知道吃了什麼,一陣昏眩竟然爬不起來。一時間講不出話來而好不容易吐出幾個字。

「我...應該不去了吧...不知道是感冒還是...怎樣。妳們自己去吃吧」很吃力的講完剛剛那句話

「喔,那你就多休息多喝水囉。下次有空再一起吃吧。」

雖然說心裡很希望她也許可以多關心一點,卻不了解對方是怎樣想。搞不好希望因為聽到生病那麼嚴重可以過來照顧一下。可是聽到電話掛斷,心理的期望也落空了。看起來也只好自己照顧自己了,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會連起床都起不來。到底是什麼病啊?

嘟...嘟...嘟...

平常電話不響,怎麼開始生病該死的手機響個不停。改不了了習慣,永遠不把手機關上。下次真的要改改這樣的習慣了。

不是她,卻是一個沒想到會打來的她

正在盯著電話思考著該不該接起來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接了起來。

「Hello...」

「你在幹嗎?」

「我...生病了。起都起不來...」

「那麼嚴重喔,你有東西吃嗎?自己有藥嗎?」

對於這一連串的問題,只有無言以對的份。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似乎也沒有力氣講什麼。

「你家在哪裡,不然我現在過來好了。」

推了再推,就是沒辦法她硬凹。迷迷糊糊的講出地址,也不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掛了電話,躺在床上思考著難不成她等一下會來。

待續...

P.S.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其實一直都在思考到底應該怎樣把這篇繼續寫下去。很怕寫成流水帳怕大家也不想要繼續讀下去。農曆年也快要到了,所以應該要在這段時間內把所有的東西都寫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