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的2008東岸行: 前言


在開始寫出這次的遊記,西恩潘自己要先講個小故事。還記得那是五年前某個炎熱夏天夜晚,手機突然響起來了。

「西恩潘,你在幹嘛?」潘爸那個熟悉的聲音從另外一端傳來。

「沒幹嘛啊,想說不久後也要回台灣了所以開始打包。」潘爸一年沒打給我幾次,怎麼會無緣無故打給我。

「在你還沒回來前,先帶我跟你老媽去趟東岸晃晃照相吧。」

「啊,你不是都去過了嗎。Montreal,Quebec...」我這樣說著

「我說的是最東岸的三個省,聽別人說不錯。」

「你說的是,艾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紐賓士域(New Brunswick)跟新斯科細亞(Nova Scotia)這三個從小學唸地理只能從地圖上面看到的三個省。這輩子從來沒想過的那三個省嗎?」這時候的我吞了口口水。

「你計畫一下,我兩個禮拜後過去。你自己計畫看看兩個半禮拜開車走的完嗎。」

還記得哪時候的西恩潘,傻呼呼的。也搞不懂狀況。去了CAA拿了幾本地圖,問問到底該怎樣去比較簡單,沒想太多就跑去了。唯一記得的就是,在16天內開了五個省(Ontario, Quebec, New Brunswick, PEI跟 Nova Scotia)跟四個州(Maine, New Hampshire, Massachusetts 跟NY),6000公里的行程。住了15天的旅館。深深的感覺到風景怎麼可以美到這種程度,龍蝦怎麼可以吃到那麼多隻(自己總共吃了四隻1.5磅的龍蝦)。

在開回多倫多的路程上面,自己深深的感覺到很慶幸自己有計畫這趟旅行。因為很難想像自己這輩子還有機會可以再回來到這個地方,應該是不太可能了吧。


那是五年前的想法,而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人生真的就是這麼奇妙。還記得我的偶像Michael Jordan在1999年退休的時候說的。

"Never say never"

這句話在過去的10天一直在我的腦海裡面打轉著...

(圖片來源: 西恩潘在2003年夏天在PEI Confederation 橋邊拍攝)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