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欺騙而只是製造機會


"It's not about deceiving. It is about creating opportunities."

From the Movie "Hitch"


應該是在上個禮拜六晚上,突然發現電視上有播個人最喜歡的電影之一,Hitch。很多人可能有看過這部電影,是在2005年由Will Smith演的。先讓西恩潘簡單的介紹劇情一下,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顧問(Consultant)這個職業,不管是商業顧問,財務顧問或是其他的。但是Will Smith在這部電影裡面的職業很特別,也是一個顧問,只是不是有關商業而是感情。講的比較白話一點,就是專門幫住宅男或是比較不知道怎樣追女人的男人追到自己喜歡的人。其實真的要講的話,現在真的應該有這樣的職業。實在有太多人可能因為太專注於工作,或是沒有經驗,而碰到自己喜歡的人根本不知道應該怎樣去表現。不管是要約人出來,或是單純的只是講電話,一切都是沒俗。

只是今天西恩潘要寫的不是有關到底這個職業到底有多酷,而是因為這句台詞而發現如果沒有機會,怎麼可能有所發展。當女主角Eve Mendes跟Will Smith說到他這個職業,教這些人去追這些女人不就是等於欺騙嗎? 在一切都是設計好的前提下,而讓這些女人喜歡上這些男人。簡單的這句話讓西恩潘有了很大的感觸。到底設計好的算不算是對女人的一種欺騙,還是? 但是如果沒有這些幫助或是設計的話,怎麼可能會有機會再進一步的認識。很多時候也許兩個人很適合對方,只是沒有哪個機會而損失了一切。

很多時後看到很多人認識了一個新的女生,而告訴我說那個女的蠻優的。卻因為覺得沒機會而想要放棄。這時候的我都會說,

「你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如果有了哪個機會剩下就容易多了。」

特別是聽到很多人會說,

「我放棄了,因為哪個女生總是約不出來。」

而西恩潘在這個時後一定會幫忙想辦法思考一下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不認為我是這方面的專家而是感覺如果不去製造哪一點點機會,那不是很可惜。不要告訴我你會自我安慰的說,也許就是沒有緣份吧。這也許是一種很快的安慰,卻也是最簡單的逃避。

今天西恩潘要講的就不是欺騙,而是一種可以給雙方一個機會的方式。太多太多時間因為太單刀直入也許會讓雙方很難繼續下去。例如兩個人也許根本不太認識,或是根本不太熟,這時候你突然問對方要不要去吃飯看電影。運氣好的話,也許你就成功了。只是那種方式似乎很多時後都容易掛點,因為在還沒有很認識的前提下,被拒絕的機會過高。

現在很多人可能會想,就算你把對方約出來那又怎樣。如果我本身就不是很會講話的人,或是本來就腦筋不會動很快,也不會搞笑。約出來也只是拖延我被拒絕的時間而以,有差嗎? 還記得西恩潘曾經講過的話嗎,只要有機會一切都有可能。在怎麼會追女人的男人如果對方不給他機會,他自己也是在哪裡唱獨角戲。一個巴掌拍不響,這場戲也是要兩個人才演的起來啊。

"When you're wondering what to say, or how you look... just remember... she is already out with you. That means, she said yes, when she could've said no. That means she made a plan... when she could've just blown you off. So that means it is no longer your job to make her like you... It is your job NOT TO MESS IT UP. "

From the Movie "Hitch"


看的懂上面那一段的人就會知道,當一個女人願意跟你出來的時候,不能說你已經成功了。而可以說至少她願意給你一個機會。剩下的就是看你不要把這個機會給搞砸了。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說法的,很多時後我們實在太努力的讓對方感覺我們的好,而這樣個過度倒是容易把事情搞砸。不如好好的享受這次的約會,也不用太努力的表現一切,讓自己最舒服的感覺下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今天從這部電影寫了那麼多,希望大家會有一點不一樣的想法。很多時後也許追一個女生也是需要一點點技巧。不管是用什麼樣的技巧,目的不是欺騙,而只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缺少了機會,一切都是空。特別寫了這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Always remember, life is not how many breaths you take, it's how many moments take your breath away."

(圖片來源: http://www.fazeteen.com)

(註)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寫不太出來愛情文章。會在今天發布這一篇是因為上個週末沒寫到任何愛情的文章,想說上飛機前才看到這部電影,不如好好的寫一下。其實西恩潘卻有一個想法,如果去做Will Smith那個職業真的還蠻酷的。哈哈哈,這只是西恩潘的瘋狂想法囉。

如果下次朋友問我職業是什麼,愛情顧問不知道該怎樣跟人開口。如果有興趣讓西恩潘來嘗試一下的話可以寫信給我。只是我說笑的啦,西恩潘本人很遜的。不可能去幫人顧問什麼。只是突然好奇想到而已。

留言

  1. Sean先生,最近有比較寂寞喔~

    I am the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回覆刪除
  2. 我也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看到你的這篇文章,使我回想起了一些感動。
    感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3. Cuckoo,我一直以來都寂寞啊。不能說最近而已啦。

    回覆刪除
  4.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啊。如果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租DVD來看。

    回覆刪除
  5. 嗚嗚~我也是一直覺得特別寂寞~
    I am the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回覆刪除
  6. 看到你推荐才去看得这部电影。很好看呢!谢谢你的Blog.

    回覆刪除
  7. 很高興妳喜歡。但是真的不得承認這真的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電影呢,特別是他的職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