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潘流浪到加州: 第三天

幾個禮拜以前,突然有人在Facebook加入我。相信每個人應該都很常碰到這樣的事情,但是哪個名字,安德魯,好熟,但是似乎又不是那麼熟。認真的注意一下,才發現那是西恩潘超過10年沒有聯絡的高中同學。想當年西恩潘跟他也是室友過,但是自從他到美國後就不再連絡了。可能是過去網路沒有那麼發達,單單靠email是蠻難繼續連絡下去。

認真的注意一下他現在的位置,Irvine,那不是跟西恩潘去的LA蠻近的嗎。沒想太多就給他個簡訊,順便問問他最近怎樣。但是突然出現一個很搞笑的對話,

「兄弟,好久不見。我過幾天要去LA。到時候跟你聯絡一下大家敘敘舊。」

「沒問題啊,你到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我住Irvine。」

當時西恩潘還沒有想太多,想說Irvine應該也算是大LA市區吧。雖然是自己的一個城市,但是幾乎每個在LA的地區都算是自己的城市。沒有想太多,等到到的時候又打給他,

「兄弟,我現在已經到LA了,過幾天去吃飯吧。」

「OK啊,但是我是在Irvine喔,不是在LA。」

這時候的西恩潘心中已經開始出現問號了,可能過去我在LA都是個過客,所以沒有想那麼多。但是他現在提出這一點,讓我已經一整個有很大的疑問。心中的OS是想,「Irvine,難道不算是大的LA城市嗎? 開車也沒有要開那麼遠,會有那麼誇張嗎? 還是我自己鄉巴佬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碰到的時候,我認不住問他了,

「Irvine難道不算是大的LA市裡面嗎?」

「Irvine在Orange County裡面,而且本來就算是一個新的城市。所以沒有人說算是在LA裡面,只能說附近。」

跟著自己10年沒見的高中同學,聊天過去幾年發生的一些事情。慢慢的思考想不到時間過去的那麼快,一轉眼10年就過去了。大家似乎在高中畢業後都有了不一樣的發展。不管是大學,或是工作,還是其他的,每個人似乎都經歷了不少。

慢慢的回想到那段Brentwood住宿學校的日子,大家發呆數饅頭,很難想像那已經是10年前以上的事情了。更可怕的地方就是,已經有很多人結婚生小孩了。這樣想起來才發現自己也已經老了。

說著說著,安德魯跟我道出如果真的要到加州發展,他個人是推薦Irvine。因為這個城市在過去10年出現了加州從來沒有看過的高度發展。不管是高科技,金融,或是其他產業,都在這個城市可以找到。也因為這樣安德魯兩個禮拜前才從Walnut搬到這裡來。不然過去天天開車都已經快要抓狂了(大家可以想像的到LA塞車有多嚴重。)

(大家不會認為西恩潘不會放塞車的照片吧,一定會來個一張的啊。搞不好之後還會來更多張。大家慢慢的注意吧。)

慢慢自己注意一下Irvine的環境,才發現不得不否認這個城市跟LA比起來是比較有規劃的。可能算是比較新吧,而且還搞個模範城市。所以一切從路到公路,電線桿都特別設計過。(其實是沒有電線桿的,因為所有都是埋在地底下。)

安德魯開玩笑的跟我說著,

「好險你開的車不是很舊。」

「怎說? (因為我開的是租的車Nissan Maxima,所以還算新的)」

「上次我朋友開的車,有一點髒,不是舊,結果被Irvine警察拉下來。」安德魯接著說著「說什麼他為什麼要來Irvine,真的是來拜訪朋友的嗎? 原本還不想要讓他進來Irvine。」

「最後跟警察解釋半天,還要打給他解釋,才讓他開車進來Irvine。」

老實說,西恩潘個人是不確定這是真的假的啦。如果美國還算是個民主國家的話,應該不太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是不得不否認當我來的時候在路上有看到麻州的車被拉下來。

當回家的晚上開車在I-5上面狂飆,慢慢的想著每個人都找到自己想要的,而自己也是在做一樣的事情。不管是在LA或是Irvine,其實都是差不多的。跟不一樣的人聊到發現,其實在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機會,不管是哪個產業。

(註)
很多人可能會發現照片怎麼變少了,或是怎麼沒有跟高中同學的合照。可能因為大家都是30歲的人了吧,幾個30歲的男人一起合拍有一點尷尬。

慢慢發現最近幾天寫的部落格有一點混,而且跟過去的旅行部落格寫的不太一樣,一點都不精采。唉,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感冒還沒已完全好吧,腦子想不出新東西出來寫。所以很難寫出特別精采的東西。希望大家慢慢的等,看看之後會有什麼新東西出來。

留言

  1. 但是哪個名字,安德魯,好熟,但是似乎又不是那麼熟。認真的注意一下,才發現那是 Mr.6 宅男小說的主角安德魯 ... (大誤)

    我一開始還真的以為是 Mr.6 Poke 了你一下 Orz...

    回覆刪除
  2. 一整個傻眼,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家儒。真的要敗給你了,沒有那麼巧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