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潘的MBA回憶錄 第七章: 瘋狂旅行

這本回憶錄也要慢慢的接近尾聲了. 感覺一路寫過來感觸很深. MBA讀的辛苦也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大家可能看到這裡感覺西恩潘的MBA怎麼那麼的涼, 我到底有沒有在讀書啊.)

8. 「寶刀未老」

「西恩潘, 你之前說要幫我搬家的. 我下個禮拜要搬了.」小DC在電話上這樣的說著.

「啊, 是喔, 妳哪時候要搬家. 我答應妳就一定會幫妳.」我心寒的說著, 知道自己每次開的支票有一天一定會有人來現.

「下個禮拜一等你來搬囉.」

有時候西恩潘就是很愛開不同樣的支票給人, 到處答應這個跟那個. 很多時候當然是了解自己應該是做得到所以才會這樣開. 但是想一想, 如果小DC要搬家到西雅圖, 我為何不順便到其他的地方走一走. 因為難得做完我的暑期實習跟創業課. 西恩潘過去的精神一定趕快往外跑, 但是可能真的過去幾個月太累了, 所以都沒時間可以去思考到底要往哪裡跑. 但是好險小DC這樣的提醒了我, 我才發現都還沒有計畫.

原本想出來三個方案, 每個都感覺蠻優的. 因為已經是八月底, 西岸幾乎每個地方都很美.

1. Okanagan 之旅
可能有超過10年以上沒有去這個區域. 算是BC省內部很美的一個地方. 出名的有水果, 紅白酒跟Okanagan Lake附近的風景. 因為我的高中同學湯姆也住在哪裡, 所以一直很想去哪裡走走. 不管是敘敘舊也好或是純休息思考未來也是個不錯的地方. 如果喜歡住B&B的人可以來這裡, 在Okanagan Lake附近有很多不錯的B&B可以選擇.

2. 華盛頓跟奧勒岡洲海岸之旅
很少聽到有人來這個地方觀光. 其實這個西海岸的風景完全不會輸給加州的海岸線. 想說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去走走也是不錯的地方. 原本的目標路線就是從華盛頓的海岸線一路開下去到奧勒岡跟加州的邊境再開山線回來. 沿途美麗的風景跟美食更是大家不能夠錯過的. 加上奧勒岡州是完全免稅, 你沒聽錯, 就是什麼稅都不用. 所以很多人在西岸都會跑到這個州來血拼.

3.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北美第一個國家公園. 如果說在北美住過的人一定要來觀光的地方. 單單一個黃石國家公園的佔地就比城市還要大. 在這個公園裡面有很多不一樣的野生動物跟風景. 唯一的壞處可能就是離溫哥華算是比較遠的地方, 而且要一路開到懷俄明州才可以. 沒做功課我還不知道這到底在哪裡.

在思考了一個週末, 正想要放棄了去旅行的打算. 因為自從二月一個人從溫哥華開車到舊金山就已經感覺到不可思議. 不是因為要開那麼遠, 而是我不敢相信我到這個年紀還敢這樣的開. 如果在大學的時候, 來回3300KM對我來說根本就跟喝白開水一樣, 但是畢竟現在已經快要30了, 總是感覺這樣的體力跟耐力以不像過去. 當時我還記得我跟我的同學聊到, 大家都以為我要坐飛機去. 還有人跟我提需不需要帶我去機場.

「西恩潘, 你明天出發需不需要帶你去機場?」朋友跟我提到.

「我幹嘛去機場, 我要自己開車到加州去啊!!」

「你瘋了嗎, 你一個人要開1000多公里去加州找朋友. 而且現在是冬天.」

「不然勒. 我從頭到尾都是要開車去啊. 你哪天聽到我說我要搭飛機去.」

一直到我開車回到溫哥華躺在床上都還沒辦法理解我樣做到的. 老實說一個人要開哪麼遠, 而且中間還有冰刨, 下雪跟狂雨, 真的感覺不可思議. 也許就是這樣才能夠證明自己還可以吧.

就在禮拜天的晚上跟自己天人交戰的時候, 小秘書突然打來跟她聊了一下.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晚上紅酒喝太多, 還是因為創業課終於搞定了, 沒想太多就突然決定想要殺去黃石國家公園. 選擇了一個最遠的地方. 老實說, 我到決定的時候都還沒搞懂到底黃石公園在哪裡, 要怎樣開, 要住哪裡. 就在短短的三個小時之內我定了三晚的旅館, 印了兩張Google Map跟打包好一個禮拜後的行李. 就這樣我禮拜一就出發了.

在幫小DC搬家到西雅圖安頓好了一切後, 西恩潘就上路囉. 對於這個三個小時就計畫好的旅行來說, 又是人生的一個新挑戰. 在沒有準確地圖跟資料, 我真的就是拼了命的往黃石公園開. 因為想說才1200km, 又不是很遠, 所以應該問題不是很大.

如果有興趣看到底這趟旅行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就去讀西恩潘過去記載很清楚的遊記.

西恩的瘋狂旅行: 黃石公園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好險有去了這些地方. 因為感覺時間過的真快, 如果不好好把握一下可利用的時間到處走走. 等到要正式開始上班的時候又沒這個機會了. 有時候跟很多人談到, 都是自己沒去哪裡走走, 或是沒哪個時間. 認真的想了一下, 時間不就是自己來掌控的嗎. 如果想要去, 為什麼不自己計畫一下呢. 難道要等到老的時候才來後悔早知道到底哪裡沒有去過嗎.

我還記得跟我的高中同學聊到, 他從沒有去東岸. 有時候真的感覺不可思議, 因為住在北美哪麼竟然沒有哪個機會去其他的城市走一走看看. 如果連自己住的城市或是省, 州都走不出去, 哪還談什麼全球人. 更何況的就是, 在這個時代雖然網路很發達, 但是如果你不親自去走一走看一看觀察一下其他的地方, 其實很難去了解到底其他人在做什麼.

這篇最後的結論不是說黃石公園有多好玩, 或是應該要學著做個全球人到處走一走. 只是想要證明西恩潘寶刀未老還可以冒這樣的險. 如果我可以做到, 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你呢, 你該去哪裡瘋狂旅行了? (91)

註:
今天剛好回到台北一個禮拜. 感覺在這個禮拜裡, 發現不知道是否因為加拿大的腳步過慢, 或是台北的腳步太快了. 效率才是一切, 但是這也才是我自己最喜歡的. 每次在溫哥華聽到有人跟我提到,

「西恩潘你在哪裡急什麼? 有什麼好急的.」

我當然急啊, 如果什麼事情都慢吞吞的. 那不是什麼都辦不好. 等到辦好也是在哪裡涼. 當然啦, 北美很多城市也是有極高的效率. 但是如果你有跟北美或是歐洲的客戶或是同事工作過, 你就知道對於他們來講, 八點下班就已經是要他們的命. 會說這公司怎麼那麼差, 需要員工做到哪麼晚才能下班. 但是不知道他們亞洲的同事都已經搞到晚上10點才可能到家. 也許這就是兩邊不一樣的觀念吧.

如果你問我哪邊好, 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說出到底哪邊比較好. 對於一個亞洲人來講, 北美也許代表著不錯的生活環境. 但是未來的工作機會相對的也比較少, 永遠不可能跟亞洲一樣多. 在過去碰到太多人認為自己很優秀, 但是工作了幾年才發現也許亞洲的機會實在多太多了也好太多了. 也許這會是個不解題, 或是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只是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同樣吧. 至於我是怎樣想, 改天再寫一篇文章來談談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