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四小龍之韓國篇: 第一天

話說到上個禮拜跟韓國同學聊到他在首爾的公寓已經弄好了, 如果有興趣的話就去拜訪他. 大家也知道, 有時候西恩潘就是這樣. 明明只是亂哈拉, 但是西恩潘就是會厚臉皮的問人說,

「真的嗎, 那我就不客氣了.」

想說本來就要去北京了, 那就順便繞過去個首爾走一走也不賴. 硬著頭皮的問對方有沒有空, 對方也不好意思說不好. 那就說定了, 12/26準備往韓國首爾出發.

當很多人最近聽到韓國, 想到的就是這個國家怎樣在1997年亞洲風暴後走出來. 特別是在台灣現在正要選擇的時候, 幾乎每個人都要跟韓國比. 雖然我有一些韓國朋友, 但是很難想像現在台灣已經是跟韓國看齊了. 10年前, 台灣還是亞洲四小龍的首位, 其他的國家都要跟台灣看齊. 因為很難想像台灣為什麼可以在哪麼快的時間達到GDP/Capita 超過 USD10,000, 而其他的小龍都還在努力當中. 想不到, 近幾年, 台灣還在哪裡原地踏步, 其他的國家已經開始大幅度的往前. 想到這裡也讓西恩潘感覺到很痛心.

如果有讀過我的部落格就知道, 我沒有什麼政黨色彩, 只有實話實說. 但是看到台灣現有的狀況, 才了解我非得自己來看看到底韓國做了什麼可以在短短的10年內成長的哪麼快. 也就是這個原因讓我自己很想要藉這個機會來走走看看. 不管怎樣, 只要出來走走多見識一下就會成長.

對於韓國的第一印象感覺真的如同日本或是台灣差不多, 很標準的亞洲城市. 某些方面可能還是不太一樣, 但是整個看起來是跟台北沒有太多分別. 但是可以看的出來路上的車大部分都是韓國車. 每個人不是用三星不然就是用LG. 物價來講, 其實也跟台北差不多, 沒有說比台北還要貴或是誇張. 所以電視上講的首爾物價比台北貴真的是誇張了一點.

今天跑了一天, 其實也累了. 因為飛機搭了兩個小時, 巴士從仁川機場坐到首爾也搞了兩個小時(尖峰時刻). 所以還是用看圖說故事吧. 一切都等明天再來寫吧.



註:
帶了一盒世運的鳳梨酥給南Q跟他老婆珍. 還搞不清楚到底韓國人吃不吃鳳梨酥. 好巧的事情還碰到他的丈母娘. 所以也順便分幾個鳳梨酥給她. 希望這個台北第一的鳳梨酥不要讓我洩氣了. 明天跟南Q討論搞不好要去東大門看一看. 他自己也是搞的暈頭轉向到底該帶我去哪裡晃. 西恩潘應該要自己去找一找到底可以去哪裡走走.

還有一件事就是如果你要把你的瓶瓶罐罐帶上飛機, 那你還是拖運吧. 今天上飛機的時候想要把髮膠跟隱形眼鏡藥水走私上飛機, 果然是被抓到給我扔掉. 那兩瓶還算是全新的. 想到這裡我還感覺有一點幹. 只是給其他人參考一下. 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讓我在首爾買了新的隱形眼鏡藥水. 算起來價格不會太貴, 好像還更便宜, 但是也帶不回台灣所以還是買了小瓶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