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胞的2007年中國行 Day 3

禮拜一又來到了. 代表著不能再繼續混下去, 又要開始去做正事. 但是其實也沒那麼多要做, 晃來晃去一天該做的也沒做, 該講的也沒講. 唯一有做到的就是發現蘇州好像有一點大, 一個早上跑兩個地方根本都來不及. 隨便講說開去一個地方就要1個小時, 但是還在蘇州裡面. 沒啦, 其實本來就應該知道, 中國城市本來就是超大的. 跟我大哥聊一下, 現在如果真正算蘇州的話, 有1000萬人. 1000萬人, 你能夠想像哪樣有多少人嗎(紐約市, 已經是超大都會區大概有900萬人. 當然啦, 上海市隨便抓都有2000萬以上). 哪超可怕的, 人多到有一點嚇死人. 也是需要的啦, 工廠哪麼多. 真正純蘇州居民200萬, 外來人口有800萬. 但是想一想, 如果有看到我昨天的照片的話, 就可以發現蘇州其實環境算是很好的. 跟其他的地方相比的話.

但是蘇州也待夠久了(兩天), 我也該往上海走了. 對於已經來過中國那麼多次的我, 當然是選擇坐火車. 火車算是中國比較安全跟方便的交通工具, 至少比公路巴士安全多了. 當然啦, 公路巴士我也做過很多次. 給大家一個建議, 如果要在中國坐大巴, 一定要坐靠近中間. 因為中國開巴士的通常都不太要命, 所以常常會有追撞. 所以坐中間算起來最安全. 前面跟後面都是危險地帶. 好吧, 也不多廢話了. 因為今天都做正事也沒拍到什麼, 就看我到火車站照的吧. (也沒拍多少照片因為真的很害怕被認出是呆胞)


你可能會發現為什麼沒有拍到火車內部, 因為時差太嚴重了所以直接上車睡著. 昆山到上海現在只要20分鐘車程真的有一點快的誇張. 以前好像要30分鐘, 但是現在這個新的火車可以讓速度增加1/3, 算是快很多了. 但是沒拍到火車頭真的很可惜, 因為我大嫂說是很酷我看到就是跟日本新幹線哪樣的差不多. 像個子彈頭一樣, 還真的蠻酷的. 而且是中國自行製作的好像是, 還是跟日本人合作的. 我也搞不懂. 但是火車上亂七八糟的人還是滿多的. 隨然內部設備是不錯, 但是人還是雜了一點. 如果大家下次有機會的話記的來中國要坐坐看火車.

註:
我覺得因為每次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旅行所以會很害怕拿相機出來拍. 又要顧行李, 又要兼拍照. 很怕被人認出是呆胞. 然後自己擔心個半天東西會不會被人趴掉. 自己一直窮緊張. 所以每次到中國很難在路上拍很多我想拍的照片. 如果有來過中國火車站的朋友就知道, 相信我, 你不會想要讓人知道你是呆胞. 這裡不是台北火車站或是中壢火車站, 這裡每個人虎視眈眈的看著你. 我拿個數位相機出來就等於是跟所有的人說, "過來偷我的東西吧, 我是呆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