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卡...男人都怕拿到...



西恩有聽過, 信用卡, 提款卡, 學生卡, 但是什麼是好人卡. 好人卡要拿來幹嗎. 能夠幹嘛. 最近幾年常常聽到有人被發到好人卡. 一開始沒很認真的注意, 但是真的越來越多人說被發卡了. 而且大家(男性)都怕被發卡. 大家見卡就閃.

到底什麼是好人卡, 其實大家都有碰到過. 只是不知道而已. 給個範例好了,
小華跟小美兩個人剛從光華商場在回家的路上, 小華今天特別陪小美去買新的筆記型電腦...

小華: " 小美, 我老實跟妳說, 其實我滿喜歡妳的, 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
在很尷尬的沉默了幾秒鐘後...
小美: " 小華, 你真的是一個好人. 只要我有需要的時候都會幫我. 因為你真的是個好人, 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了..."
小華: " .....喔....好吧...也好啦...朋友也不錯...." (其實心理已經在漟血了, 還要裝的很瀟灑幫小美裝好所有的軟體. 然後回家哭一頓)

(以上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哪我也只好幫你禱告)


結果小華就被發好人卡了. 這就是好人卡的函意. 老實說我剛聽到的時候, 我還真的差一點笑死.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 真的太有創意了. 因為真的有太多發卡方式了. 當然啦, 發卡的通常都是女性, 收卡的都是男性.

還有很多聽過經典的發卡方式, 我還是不要寫出來好了. 因為真的太刺激了而且我可能會被人罵死. 老實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不是專家, 所以不要問我怎樣才不會被發卡. 我也不是個發卡者. 我只是一個剛好感覺這個是一個很有趣的社會現象的人.

有其實好人卡其實不只在台灣, 或是亞洲. 北美一樣有好人卡. 例如,

" You are such a nice guy! We are definitely best friend forever...!!!"

所以當然啦, 這種東西什麼都會發生. 如果真的要研究為什麼會有好人卡現象發生. 或是大家會問自己, "我都已經是哪麼好的人, 為什麼會這樣... " 我沒有答案. 但是我只能給你一個方向. 把自己當成業務的角度來想. 為什麼買主都一直這樣對我. 不是對方的問題, 而是自己可能出了什麼問題只是自己不承認. 如果想要少被發卡的話, 也許從這樣的角度去想可能比較對. 怪人前, 不如先改變自己.

P.S. 我不是故意要提的. 只是西恩今天去練習場練球的時候, 旁邊有個小妹妹穿迷妳裙. 拜託一下, 我們是在打Golf, 沒有必要穿哪麼少.

Rule #1 for Golf: 請不要穿迷妳裙來練習場練球, 旁邊的人很難專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