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天...

第41天了...

溫哥華終於變冷了. 今天終於感覺冬天來了.
往市中心的路上, 看到山上都下雪了.
感覺真好. 很美. 也感覺時間過的真快.
一晃眼從夏天來到這裡已經冬天了.半年也要過去了.
機票已經開了, 代表再過兩個禮拜我也要回台灣.

今天一大早就去Squamish報到. 已經一個多月沒來了.
感覺整個地方好像又有一點變化. 雖然不多, 但是可以感覺到也是有在建設的.
蓋了越來越多房子, 也越來越多商店. Wal-Mart跟Home Depot也開了.
都跑去逛一逛, 感覺這兩個都是一般店的縮小版.
但是我看了之後, 感覺還是有機會的. 只要再努力一下.

這就像兩個人久沒見面, 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不管是再怎麼聯絡都是一樣.
但是想一想, 其實兩個人交往遠距離還可以撐一下.
要是結婚的話, 還是要在一起.
也許就像中國人講的好" 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老祖宗講的有道理.
不管怎樣, 是好是壞, 都要互相忍耐.

就像我最近看到很多同學放假要趕回亞洲.
想不到遠距離的人那麼多. 很多人都要趕回去.
很多人很辛苦, 也很認真.
其實兩個人只要在一起, 不管在哪裡都可以.
連剪頭髮的阿正都跟我說, 有老婆其實去哪裡過年都一樣.
天啊...我也知道啊...
他講的我也知道, 我會不知道嗎.

我看著我的大哥跟大嫂一起去中國工作, 我想他們兩個應該從沒想過會那麼一下就去中國了.
但是至少結了婚, 有個人, 就是不一樣. 兩個人可以互相幫忙.
事業就是這樣, 有個人幫忙看著, 就是比較有信心.
雖然很多人以為我自己很有信心, 但是碰到大的決定還是想要聽聽附近人的想法.
好吧, 我該回去寫我的功課了. 祝大家好運...!!!
明天再說吧...

留言